English

今起在沪展出

《幸存者的生活》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5周年,由上海图书馆、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维也纳应用美术大学主办的《幸存者的生活1945—1995》展览会,于8月4日至8月27日在上海图书馆展出。

《幸存者的生活1945—1995》的作者爱娃·福克斯女士,是当今奥地利最有影响的艺术家之一。90年代初,福克斯历时数年,独自开车奔走了10多万公里,足迹涉及东欧、西欧的近10个国家,不辞辛苦寻访那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战火和集中营里幸存下来的人们或他们的后代,用照相机拍摄下他们的肖像,并详细记录了他们对战争的痛苦回忆,对和平生活的赞美的相关谈话。1995年开始,福克斯采访拍摄的500幅人物肖像照片及相关谈话,以《幸存者的生活1945—1995》为名,在欧美一些国家相继展出,引起强烈反响。

《幸存者的生活1945—1995》此次在上海除展出福克斯的500幅肖像摄影作品外,还有她创作的数十幅油画和版画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